福州新闻网
  
  
  

民俗集市和公益助学为“魁星文化”添光彩

2019-11-03 09:17:39  来源:厦门网
  

民俗集市和公益助学为“魁星文化”添光彩

  爱心企业梵天寺为学生捐款

民俗集市和公益助学为“魁星文化”添光彩

  学生《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民俗集市和公益助学为“魁星文化”添光彩

  书法家写春联送福

  厦门网讯 古老的魁星文化又注入了更多温暖和新的创意元素——11月2日上午,千年古刹同安梵天禅寺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在高殿社区龙狮队的三龙六狮表演以及闽南神韵木偶三绝献艺的助兴下,2019海峡两岸禅文化节之同安梵天禅寺“魁星文化”公益助学活动暨“魁星文化”民俗活动和禅文化集市温馨上演,现场为同安100户家庭的学子颁发助学金,共计20万善款,还有爱心人士提供的大礼包。不少受助学子表示,在梵天禅寺这样充满文化底蕴的地方接受捐赠,符合同安人对学子的殷切期望,意义非凡。

  今年恰逢魁星阁重修落成,在寓意魁星“主宰文运”的传统民俗氛围里,兴学助学的大爱为魁星文化再添光彩。为此,本次禅文化节也推出了众多与魁星文化相关的民俗活动,包括魁星阁个性化邮票、纪念封、《梵天禅寺》连环画首发。与此同时,在崭新的魁星阁里,一场主题为“魁星墨韵文笔生辉”的书画作品展,尽显同安的人文魅力。

  此次活动由城市捷报社承办,现场盛况全程直播,播放量达130万人次,观看人数再创新高,活动规模为历届之最,将进一步扩大同安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推动海峡两岸文化的交流,推进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 当天,作为禅文化节的特色配套项目,梵天禅寺文化广场上同步进行“魁星文化”民俗活动和禅文化集市。广场上分设各庙会区,融入文化民俗互动和时尚科技体验,射虎报猜灯谜、书画名家送“禅”送“福”送春联、打酱油等充满民俗风情和文化韵味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不少展位前面排起了长队。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