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出台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地区标准备案办法

2019-10-12 08:33:30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记者获悉,为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近日,福建省根据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要求,制定出台《福建省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地区标准备案暂行办法》,对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地区标准制定、事项范围和报备程序给予明确。

  在地区标准制定上,要求各地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统筹考虑上级政策、区域平衡、地方财政承受能力和相关民生政策等因素,确保标准合理适度和政策可持续。各地可以直接适用上一级基础标准,但不得低于上一级基础标准,也不得脱离实际搞过高承诺和过度保障。

  在具体事项范围上,将涉及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和发展需要,以及需要优先和重点保障的义务教育、学生资助、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障、基本卫生计生、基本生活救助、基本社会服务七大类共23项纳入备案范围。

  在实施报备制度上,要求各地在本级政府批准10日内,将有关标准报上一级政府备案,省市两级将加强对县级的监督,以确保基本公共服务不折不扣落实。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