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6秒!6组数据动态演示70年间福建经济的“加速度”

2019-10-05 09:44:42  来源:新福建
  

  从昔日的“对台前线”,到今天的“开放前沿”;从产业基础薄弱的“只见星星不见月亮”,到重大产业项目擎起石化、机械、电子信息三大支柱;从无油无气少煤的能源储备“小省”,到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达55.5%的清洁能源“大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福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GDP达3.58万亿元,比新中国成立初期增长2800多倍,从改革开放初的全国第22位跃居第10位;人均GDP超过9万元,居全国第6位。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宏伟蓝图指引下,福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省GDP从不足2万亿元增加到3.58万亿元,年均增长9.1%,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增速“领跑”东部沿海各省区市;人均GDP从5.3万元增加到9.1万元;千亿产业集群从5个增加到16个。福建经济跑出了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