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人民日报》今天6个整版点赞福建!

2019-09-02 12:07:40  来源:新福建
  

  9月2日,《人民日报》重磅推出6个版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福建》专题报道。这次报道文字生动,数据直观,图片精美,多视角展现福建,使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又一次刷爆朋友圈!

  《人民日报》专题报道首先以一个整版刊发了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署名文章《奋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署名文章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发生的三个翻天覆地变化——从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省份迈入先进行列、从交通闭塞之地变成通达世界便捷之地、从绝对贫困变成小康富裕。文章着重指出,这些进步和变化,都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

  署名文章重点提出新福建发展成就的“四个聚焦”。一是聚焦“机制活”,全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二是聚焦“产业优”,全力推动经济发展“高素质”。三是聚焦“百姓富”,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心头事”。四是聚焦“生态美”,全力保持生态环境“高颜值”。

  署名文章强调,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永远不忘走过的路、积极远眺前行的路、扎实走好脚下的路,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努力把新福建宏伟蓝图变成生动现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重磅!《人民日报》今天6个整版点赞福建!

  《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推出《数读福建》,主要围绕福建居民收入快速增长、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交通建设日新月异、开放合作水平提升、社会事业持续进步等方面数据,直观体现福建变化。

重磅!《人民日报》今天6个整版点赞福建!

  《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推出《新产业汇聚新动能》,以福州市数字点燃发展引擎、莆田市平台经济特色集聚、泉州市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厦门港务集团丝路海运服务升级等事例,介绍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发展的高速度和高质量。

重磅!《人民日报》今天6个整版点赞福建!

  《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推出《生态底色好 绿色发展强》,以漳州市食品名城再升级、泉州市安溪崩岗穿上绿衣裳、三明市深化林改点绿成金、南平市生态银行盘活资源等事例,介绍福建“生态省”建设的创新和成效。

重磅!《人民日报》今天6个整版点赞福建!

  《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推出《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聚焦龙岩市长汀县绿水青山富苏区、三明市将乐县深化医改步子实、龙岩市上杭县红色旅游热度持续、三明市宁化县红色传承激发活力,介绍了福建老区苏区焕发新颜。

重磅!《人民日报》今天6个整版点赞福建!

  《人民日报》专题报道还展望了《新福建 新画卷》。报道指出,山海相连,清新福建。在这里,召开了两次意义深远的古田会议,有两处红军长征的出发地;在这里,森林覆盖率达66.8%,绿意盎然。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这一宏伟蓝图已经擘画出来。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新活力、以创新驱动培育新动能、以绿色发展厚植新优势,一个“生态高颜值、发展高素质”的新福建正阔步向前。

重磅!《人民日报》今天6个整版点赞福建!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