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中山路开街 打造首批传统老街巷改造示范样板

2019-10-01 22:4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池远
  

鼓楼中山路开街 打造首批传统老街巷改造示范样板

  重新修复过的中山街开街。

  提升颜值 街区更加宜居

  能补天巷口,全新亮相的故事连环画,吸引了老居民黄珍香的注意。60多岁的她戴着老花镜站在画前,一字一句认真阅读能补天巷的历史传说。“住了十几年,现在才知道巷子名字的由来,非常有趣!”

  令黄珍香感到新奇的,远远不止巷口的连环画。改造开始以来,中山路周边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8处街头公园如明珠点缀在街头巷尾,完成提升的4200平方米绿化提供了充足的公共休闲空间;由历史古厝改建而来的居民议事厅初具雏形,原有的凉亭长廊换上了新装;夜景灯光也全线增高,绿化亮化、舒适宜居的休闲生活空间已经形成。“道路更宽了,风景变美了,不要说游客,我们居民住得也更舒心了!”黄珍香笑道。

  “借助此次提升,整个片区的交通规划与基础设施也得到了全面提升。”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整治提升打通街巷堵点4处,中山路全线贯通,“一路七巷”连网成片的格局已经形成;街区内也全面系统实施雨污管网改造、缆线下地、箱柜整治,展现风韵浓厚、功能完备、环境整洁的魅力街巷,为居民营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