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处理违章要收服务费?原来是山寨APP 官方APP都免费

2019-09-19 10:27:53  来源:东南早报
  

  处理违章要收服务费?原来是山寨APP

  交警:“交管12123”才是官方APP,所有交管业务都免费

处理违章要收服务费?原来是山寨APP 官方APP都免费

山寨APP要收服务费和滞纳金

  “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处理交通违法时,竟要交服务费18元,这合理吗?”市民王先生对此很不理解。昨日,记者核实发现,王先生使用的APP,并不是正规的交管12123APP,而是一款名为“12123查违章”的山寨货。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在手机应用商店中,有很多以查违章命名的软件,其实这些都不是官方的,安装官方软件只需搜索“交管12123”即可。

  市民 20元罚单竟收18元服务费

  王先生告诉记者,半个月前,他骑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被交警查处,并收到了一张20元的现场罚单,于是他想通过手机APP直接缴费处理。

  经过搜索,王先生下载了一款名为“12123查违章”的APP。他按照提示操作,注册完成后点击罚款代缴,然后输入罚单编号。在支付时,王先生发现,APP提示要收取18元的服务费,而若是点击“极速办理”,服务费则为28元。同时,违法还不到15天,平台却提示要缴纳滞纳金0.6元。

  “一张罚单才20元,竟要收取18元的服务费,这也太坑了。”王先生说,后来他就没有缴费。

  “交管12123”APP处理违章从来没有收手续费的。直到王先生出示他下载的APP,记者才注意到,那并不是“交管12123”APP,而且一个山寨APP。

  随后,在记者的指引下,王先生下载了官方的“交管12123”APP,并按照APP内的提示操作,处理这张20元的罚单,并不需要服务费,也不用交滞纳金。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