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次“冲关”?拘留5日!交通、公安联合惩戒违法驾驶员

2019-07-17 07:4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一辆违章出租车一个月内两次“冲关”拒检,自以为可以逃避惩罚,然而,在交通、公安部门联合惩戒下,这名驾驶员尝到了苦头,被行政拘留5天。

  11日晚11时,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北站所发现闽ATM038出租车停在黄金大酒店区域。在车上已载有一名乘客的情况下,车辆仍显示空车状态,且驾驶员正下车揽客,存在违章嫌疑,指挥中心立即联动路面执法人员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抵达后,该车急速倒车并调转车头,冲撞执法人员,随后加速逃离现场,造成1名执法人员轻微伤。监控录像显示,强行“冲关”后,驾驶员或许因为心虚,在驶离现场约1公里后,还与一辆私家车发生碰撞。

  这辆出租车并不是“初犯”。9日晚,该车已经有过一次“冲关”拒检行为,并因此被纳入重点监管名单,所以该车11日晚一进入北站区域就被执法人员锁定,却再次“冲关”逃离,性质十分恶劣。

  随后北站所第一时间启动“追逃”工作,拷贝、保留该车两次冲关的证据,并通过执法手机PDA查到该车所属公司,责令车主带驾驶员接受处理。

  12日下午,该车驾驶员来到北站所办公室,执法人员对其“冲关”拒检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并联系站前派出所民警到场,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天。

  目前,交通执法北站所对该车驾驶员的两次“冲关”行为均已立案,拟按照高限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