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健身房倒了私教也离职 一万多元课程费退款无门

2019-09-19 09:07:3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湖法宣)定期到健身房锻炼,请私教进行针对性训练,已经成为不少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活动。不过,热衷锻炼的阿美却遇到了烦心事。健身房因资金链问题关门,她要求退款却无门,只能将健身房告上法庭。近日,湖里法院成功调解此案。

  健身房突然关门

  2018年7月,郑某在自己开设的氧库健身湖里分馆内,推出私教课程,安排专门教练负责教学。当时,不少健身馆的会员都报名参加,阿美就是其中之一。与指定教练签订《私人教练课程协议》合同后,阿美便支付了课程费用合计人民币22320元。然而,好景不长,郑某经营的氧库健身湖里分馆经营不善,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私教纷纷辞职离开,健身房也关门歇业。

  这下,阿美有些着急,除去上过的课程,氧库健身湖里分馆还欠她14040元。随后,阿美找到郑某,要求其退还课程费用,郑某却以各种理由拖延。

  实际上,被欠钱的远不止阿美,交了钱的还有阿勇和阿辉。他们都在签订了课程协议并支付费用后,发现私教们陆续离职,导致课程无法完整上完。于是,阿美、阿勇和阿辉分别将健身馆经营者郑某起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并退回课程余款。

  经调解拿回课程余款

  湖里法院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法官发现,消费者们并未与经营者郑某或其经营的氧库健身湖里分馆签订合同,而是与其私教或氧库健身思明分馆签订合同,付款也是付给私教。同时,几位消费者都未取得正式发票或收据。不过,作为氧库健身湖里分馆负责人,郑某应对签订的合同履行法律责任。

  在厘清案件情况后,湖里法院及时联系郑某,并组织各方进行调解。经湖里法院的主持调解,当事人阿美与郑某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双方同意解除先前签订的《私人教练课程协议》合同,郑某同意返还阿美课程余款11232元。双方当事人均在笔录上签字盖章。

  阿勇和阿辉也同郑某达成了和解协议,拿回了相应的课程余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