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汽车入厦已两年问题还是很多 平台存在漏洞

2019-09-18 10:58:28  来源:厦门网
  

共享汽车入厦已两年问题还是很多 平台存在漏洞

【轮胎没气】小桔租车旗下车辆已经瘪胎,但用户仍能在平台上预约使用。

共享汽车入厦已两年问题还是很多 平台存在漏洞

【车门凹瘪】设计公社停车场的gofun汽车破损明显。

共享汽车入厦已两年问题还是很多 平台存在漏洞

【外形破损】软件园附近停车场的一辆共享汽车破损明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 赵张昀 见习记者 柯恺筠 卢剑豪 卢琛)共享汽车身份核验宽松、车况不良、汽车租赁证难寻……共享汽车入驻厦门已经两年多了,gofun出行、摩范出行、联动云租车、小桔租车等是厦门路面上的几家主流共享汽车平台,用户对共享汽车的使用体验褒贬不一。记者近日试驾共享汽车,发现不少此前存在的老毛病依然存在。

  【平台有漏洞】

  问题1 照片不清晰?注册却还是通过了

  12日,在位于安岭二路的设计公社停车场,记者现场注册成为gofun出行共享汽车司机。在上传身份证和手持身份证照片后,人证一致环节尚未通过。记者随即致电客服询问,相片是否清楚、能否通过?工作人员回应:照片不清晰,无法通过,建议再做一次验证。

  然而几分钟后,记者还没有重新拍照验证,App内已显示“注册成功”,可以用车了。也就是说,在工作人员认为照片不清晰的情况下,还是顺利通过了注册。

  问题2 无证驾驶?客服说碰到交警就“换人”

  套用他人证件开车,向来是驾驶“红线”。此前,外地曾有无证驾驶人员借他人证照,“钻空子”使用共享汽车而被处罚。那么,各平台现在对此持何态度?12日,记者接通联动云租车的客服热线,询问道:同行二人中,有一人资质齐全注册成功,但另一人没有注册账号或没有驾照,是否可以开车?该平台客服表示,发现有交警的时候,及时“换人”即可。

  不过,记者以同样的问题询问小桔租车客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只可由租车人驾驶,以防发生交通意外时,保险公司以非本人驾驶为由不予理赔。

  问题3 App停用?被有关部门要求暂停运营

  在岐山北路一处停车点,记者看到约20台贴有“摩范出行”标志的共享汽车。16日,记者在现场想要注册、取车,却发现App已经停用,显示“共享汽车业务暂停运营”,无法操作任何车辆。

  经了解,由于该平台车辆近日发生的一场交通事故导致人员伤亡,因此“摩范出行”:“应有关部门要求共享汽车业务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