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汽车,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9-09-11 09:25:06  来源:海西晨报
  

  共享汽车:想说爱你不容易

  市民致电,讲述自己与共享汽车间发生的郁闷事

共享汽车,想说爱你不容易

共享汽车,想说爱你不容易

车流中,没电趴窝的电动汽车困在了最右车道,随后被救援车拉走。市民小淯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 黄伊娜)从共享自行车、充电宝到雨伞,共享经济“这把火”近两年来还“烧到”了汽车租赁领域,共享汽车应运而生。通过下载App、上传资料验证、通过App定位找车、拍下车身周边照片、扫描二维码无钥解锁等上述几个步骤,你就能开着共享汽车上路了。

  但是,和共享单车一样,共享汽车在日常运营中也出现了不少体验上的问题。近日,读者小淯就拨打热线,讲述了自己和共享汽车的那些郁闷事。此外,记者走访中也了解到不少市民对于共享汽车的吐槽。

  吐槽一

  油门踩到底 时速30km

  前不久,市民小淯在SM城市广场停车场扫码租了一辆电动共享汽车,本打算开车回翔安,结果上了仙岳高架后,发现不管自己怎么踩油门,车子时速始终就在30公里左右。而小淯行驶的仙岳高架限速在80公里,他身后的车子不停地按喇叭,提醒他不要龟速行驶。

  “到底哪出问题了?”小淯在仪表盘上发现了异常———上面出现了乌龟形状的图标。因为车速始终提上不去,小淯只能慢慢地把车开到最近的一个停车点,并改换了其他车。换车时,小淯特地上网搜了一下,才知道,乌龟状图标代表车子进入了龟速状态。

  郁闷的小淯拨打客服热线,客服告诉他,一般只会在冬天寒冷天气下,发动机出了问题,车子才会进入龟速。为何夏天出现该图标,客服也搞不清楚。

  没过几天,小淯在租车时再次碰到了问题。这次,他从湖里万达租了车,因没注意车上的续航里程只剩下10多公里便开车出发,结果车子趴窝在了翔安隧道内。他立即打电话求助客服,客服称他们没有拖车,只能由车主自己联系拖车处理。在交警协助下,小淯的车先被拖到了隧道口,而后又联系了拖车,花了150元才将车拖到定点停车场。

  小淯告诉记者,原本车上还有备用电源可以用,但当附近运维人员赶来时,发现该车的备用电源已经出问题了。大热天的,小淯从中午12点折腾到了下午3点,才把事情搞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