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民健身有法可依 法律规定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

2019-09-17 10:4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术)今年8月8日是国家第11个全民健身日,2019年“全民健身日”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海峡两岸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在晋安区体育馆举办。

  活动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演绎“共圆中国梦”“光荣与梦想”“我的祖国”等14项全民健身活动内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3000多名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市体育局与市卫健委等部门单独或联合开展了30多场全民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等系列指导、宣传活动,用老百姓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方法普及健身知识和健康文化,100多万人受益。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着力解决“健身去哪儿”的问题,在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期间,市体育局通过平面、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宣传,提高群众对全民健身日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法条点击

  《全民健身条例》规定:

  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在全民健身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

  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应当在全民健身日结合自身条件组织本单位人员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应当在全民健身日组织开展免费健身指导服务。

  公共体育设施应当在全民健身日向公众免费开放;国家鼓励其他各类体育设施在全民健身日向公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