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厦门人才企业榜单公布新兴产业十大贡献力人物等

2019-09-10 09:12:05  来源:福建日报
  

  作为2019“厦洽会”的重要配套活动,“2019厦门人才企业榜单”于9月8日正式出炉。该榜单聚焦人才、企业、产品等方面,发布了“厦门新兴产业十大贡献力人物”“厦门十大科创板潜力企业”及“厦门十大黑科技产品”三个主题榜。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指导,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厦门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厦门日报社主办,创客猫、鲸准共同承办。在短短12天的公众投票环节中,吸引了400多万投票点击,总投票量高达30余万票。

  一直以来,厦门始终把“人才强市”战略作为城市发展核心,以人才为杠杆,撬动创新之石,激发产业活力,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创新创业之城。

  2019厦门人才企业榜的发布正是厦门深化人才引领、激发创新主体活力的体现——以领军人才来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挖掘培育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构筑新兴产业体系新支柱,加快现代产业跃升发展;以高质量科技供给,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作为创新创业热土,厦门凭借其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引才招商政策,吸引着大批人才“登鹭”。在本次新兴产业十大贡献力人物的入围者中,有来自新材料、新能源、光电、生物医药、软件信息等不同新兴产业领域的杰出人才。

  “奖项虽是颁给个人的,但我认为更多的是对科华恒盛近年来发展的肯定,体现了厦门市委市政府对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民营企业,着力培育‘三高’产业的重视。”来自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的获奖者陈成辉说。

  深耕“电力电子”的研发应用领域31年,科华恒盛在高端电源、新能源、云基础综合服务三大业务板块业务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国产UPS市场占有率连续21年排名第一,工业UPS市场占有率已跃至全球第三、亚洲第一。在5G时代,科华正朝着“智慧电能综合管理”的方向发展。

  作为国内最大的纯女性互联网平台,厦门美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本次“厦门十大科创板潜力企业”。这家扎根厦门软件园的本土企业的成长足迹,也映射出厦门产业的高速发展。

  创立6年多时间,美柚逐步发展为掌握海量大数据和领先AI技术的女性经济和母婴经济的领先互联网平台。通过“美柚”“柚宝宝”“柚子街”“羊毛省钱”“返还网”等APP矩阵,服务于遍布全国的超2亿女性用户。

  本次科创板潜力企业主要聚焦高新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榜的都是科技创新能力较强企业。比如,创新型科技企业快商通已获得国家及省市数百项荣誉,拥有国内外知识产权发明专利申请量超过300件;绿网天下围绕着“用安全守护丰富孩子的学习与生活”目标,取得了基于云计算的服务管理系统、上网监控方法等多项重大发明专利,为全国千余所院校建起“智慧校园”系统。

  不仅是领军人才、科创企业抢眼,在本次“厦门十大黑科技产品”的榜单中,采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等新技术的“黑科技”产品,也让人眼前一亮。

  借助优动漫PAINT软件,动漫画、插画创作者的创作能更加得心应手;智恒微电子自主研发的具有IO-LINK功能的光电传感器,能够满足工业4.0要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奥佳华为按摩椅新增了人脸识别、语音控制等多项创新智能配置,提升了客户的按摩体验……

  作为厦门高新技术企业的集聚地,近年来,厦门火炬高新区始终坚持“人才带动”战略,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拓宽引才渠道、强化载体平台、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人才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厦门打造国际人才高地。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拨付的高层次人才创业扶持资金、重点产业人才个税奖励、企业人才住房补贴等各类人才资金近4亿元,通过全方位培育有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积极打造厦门人才高地。(廖丽萍 陈智明 徐立华)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