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教练收取高额模拟驾考费?学员可自行租车模拟考

2019-08-23 09:54:56  来源:泉州晚报
  

  部门:驾考学员可自行租车进行模拟考试

教练收取高额模拟驾考费?学员可自行租车模拟考

(黄晖 绘)

  对于不少参加驾照考试的人来说,考前到场模拟一下考试,心里会比较有底。近日,市民林先生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他在参加科目二考试前,提前去考场模拟,可教练却向学员收取每人300元的模拟考试费用。他们6个人共用一辆车模拟考试,教练一下子就收了1800元。林先生质疑,这样的收费是否符合规定,教练有没有中饱私囊?

  交了300元 一次完整的模拟都没完成

  今年6月份,林先生在市区一家驾校报考,准备考取小汽车驾驶证。通过科目一考试后,他就开始练习科目二。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他预约了科目二。“总觉得提前去考场模拟一下,心里会比较有底。”林先生说,他向教练提出要去考场进行模拟考的想法。教练表示,要去考试场模拟,一人要交300元的费用。

  林先生将费用交给教练后,就到考试场进行科目二模拟考试。到了考场,林先生才发现,教练去租了一辆考试车,共有6个人一起用这辆车进行模拟考试。一开始,教练还耐心地向学员讲解考试的重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学员开车进行模拟时,教练只让学员一人开一半的路程,有的甚至只进行了几个项目的模拟。“300元的模拟考费用,却只有这样的效果,让人很失望。”林先生说,同行的几位学员也认为,这样练习没有达到模拟的效果。

  林先生质疑,教练要求交的300元模拟考费用,是否符合规定,有没有高于物价部门的定价。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