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严查电动车:闯红灯、逆行…都要受处罚!

2019-08-22 11:38:02  来源:连江微新闻
  

连江严查电动车:闯红灯、逆行…都要受处罚!

  整治时间

  8月15日至11月15日为期3个月,每天上午:8:30—10:30,中午13:30—15:00,下午:16:00—17:30,晚上19:30—21:00

  重点部位及路段

  1、重点部位:车站、医院、市场、商业广场周边、行政单位、校区、学校路口、公交车站点、城区各主干道及主要路口;

  2、重点路段:主要整治点设在城区的原龙之湾酒店路口、法院路口、北岳路口、荣事达路口、白沙村路口、旧十字路街路口等重点路口。此外,延伸至闽运车站路口、国惠酒店路口、县医院路口、中医院路口、五大中心路口、万家广场路口、龙芝广场路口、万星城路口、旧市场路口、凤翔现代城南门口、格林威治北门口、上林街路口

  重点车辆

  无牌电动二轮车、无牌电动三轮车、无牌电动四轮车、三轮摩托车(含超标残疾车)非法加装电瓶的客运人力三轮车、摩的以及违停的机动车等。

  重点违法

  无证驾驶(含准驾不符)、未悬挂车号牌、载人超员、非法安装遮阳伞、违反禁令标志(人力三轮车、货车等)、电动车不按道行驶、逆行、红灯、乱停车、报废车辆上路行驶、未戴安全帽等。

  据统计,2018年涉及电动车、摩托车的交通事故发生97起,死亡34人,2019年截至目前已发生54起、死亡23人。每年发生的事故中,电动车和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总数均占全部事故的60%左右。

连江严查电动车:闯红灯、逆行…都要受处罚!

  有的电动车主可能觉得闯一下红灯,借一下机动车道似乎只是一件小事,自己反而能走得更快,但其实越是不文明的行为,越会影响通行效率,一些骑车的陋习看起来很小但不能被忽视,一次陋习不仅可能导致事故,更会导致正常交通受阻,车辆积压。

  如果这样的行为多了,连锁反应甚至会蔓延到整条道路,导致车多缓行,图一时之快似乎自己占到了便宜,但牺牲的是整个交通环境的秩序。记住,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

连江严查电动车:闯红灯、逆行…都要受处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