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轻患癌母亲签下捐献协议 盼帮助别人延续生命

2019-08-19 09:31:16  来源:泉州晚报
  

年轻患癌母亲签下捐献协议 盼帮助别人延续生命

张美丽在笔记里写下对儿子的心声

  “宝宝,我还想再陪你一生一世,遗憾的是妈妈得了癌症。但我相信,终有一天,妈妈的眼角膜能借助别人的眼睛,在茫茫人海里,看到你最帅的身影。”8月16日,永春县达埔镇的张美丽做完第19次化疗的前期工作后,从医院回到了家里,她在笔记里,写下这段对7岁儿子姚志轩的期许。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5月,张美丽在永春县红十字会签订了《捐献遗体登记表》和《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表示愿意在去世后,捐献遗体及眼角膜。

  □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叶国强 文/图

  顽强和病魔抗争 3次复发19次化疗

  在红色的樱花下,一头乌黑短发的张美丽面带微笑,这是她微信的头像。“我特别喜欢这张图片,这是2016年化疗完后在厦门一个商场里拍的。你看,我当时很美吧。”缠戴着花巾的张美丽并不忌讳谈病情。其间,她还拿出一张自己年轻时的相片说,10多年前,自己不幸患上乳腺癌。长期化疗让她掉光了头发,唯一庆幸的是,停止化疗后,她能短暂性地拥有秀发。

  时间倒回2009年8月,在厦门当营业员的张美丽感到自己胸部有硬块,便到厦门一家医院做检查。一周后报告出来了,病理分析的结果是恶性肿瘤,需要立即手术。

  “我才25岁,还没结婚,就要面对可怕的癌症,那时想不治了,就让生命顺其自然地结束。”张美丽说。不过,医生似乎看穿了她的心思,鼓励她要以积极的态度延伸生命的长度,这让她燃起了对抗病魔的勇气。随后,她在厦门进行了手术,经过6次化疗,一切指标都恢复了正常。

  “长期吃抗癌药,副作用很大,我胃部发炎,口腔感染,右脸肿胀。这次本来要再去化疗,但因炎症未消退,只好作罢。”张美丽说,癌症病魔缠上她10年,复发3次,化疗19次。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