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替他人讨债与欠债人起纠纷 男子十余刀夺人性命

2019-08-10 09:11:15  来源:泉州网
  

  夺人命者昨日伏法

  泉州网8月10日讯 (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仲法)替人出头讨债,章天世与欠债人起纠纷,十余刀夺走对方的性命,昨日,他被法院依法执行死刑。

  据介绍,2016年8月1日1时许,章天世酒后到丰泽李某(殁年43岁)经营的水果店内,为他人向李某催讨欠款时,与其发生口角。章天世离开后,心有不甘,又返回水果店再次与李某发生争执。随后,他拿起水果摊上的西瓜刀砍击李某,对方逃避时,他追上继续砍击十余刀,致李某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章天世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章天世为他人索债未果,持刀行凶,致人死亡,犯罪手段残忍,情节、后果严重,应依法予以惩处。法院一审判决章天世犯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宣判后,章天世不服,提出上诉。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一审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裁定驳回章天世的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依法裁定核准判处故意杀人犯章天世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下达了死刑执行命令。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