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所有沿海景区暂时关闭

2019-08-09 07:3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阮冠达)中央气象台8日通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计将于10日白天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也有可能沿浙江近岸海面北上。昨日17时,“利奇马”加强为17级台风,最大风速达58米/秒,预计24小时内还将维持超强台风级别,将对我市造成较大的风雨影响。根据《福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于8日17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为防范台风,福州市已于8日16时前关闭所有沿海景区(离海岸线车程半小时以内景区),各景区将在防台风应急响应结束后再行开放。

  防汛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北部渔场海域最大阵风可达15级,中北部沿海地区最大阵风可达12级。中北部各大渔场将出现5.5米以上巨浪,最大将出现13米的狂涛;厦门及以北沿海将出现2.5米以上大浪。北部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宁德、南平、福州等地过程雨量50毫米~150毫米,局部达250毫米。

  市防指再次发出提醒:“利奇马”在较短时间内,从12级台风增强为一个17级超强台风,强度提升5级,实力强劲,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惕,切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我市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人员必须全部撤离上岸,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必须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滨海景区、工地和海上旅游项目必须关闭、关停。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