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利奇马”已加强为超强台风 正向闽浙沿海靠近

2019-08-08 10:3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利奇马”已加强为超强台风 正向闽浙沿海靠近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省防指今晨会商研判:8日7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位于距离宁德南偏东方向约800公里处,昨夜“利奇马”已加强为超强台风,中心风力16级(52米/秒),正并向闽浙沿海靠近,将带来较大风浪影响。

  目前,福建省部分海域已受到风浪影响。会商预计:8日,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和闽外渔场风力9级~10级,阵风11级~12级;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和中北部沿海7级~8级,阵风9级~10级;台湾浅滩渔场6级~7级,阵风8级~9级。

  9日,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和闽外渔场风力11级~12级,阵风13级~15级;闽中渔场和北部沿海9级~10级,阵风11级~12级;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6级~7级,阵风8级~9级。

  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阵风可达14级~17级。

  省防指再次提醒:

  “利奇马”在短短15个小时之内,从12级台风快速增强为一个16级超强台风,强度提升四级,实力强劲,大家务必高度警惕。

  8日12时之前,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必须全部撤离上岸;8日18时之前,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必须全部就近到港避风,莆田市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劳动力必须全部撤离上岸,滨海景区、工地和海上旅游项目关闭关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