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惠安女子创作闽南语歌曲 唱尽对父亲的无限思念

2019-08-02 08:58:37  来源:泉州晚报
  

  一曲相思 唱给爸爸听

惠安女子创作闽南语歌曲 唱尽对父亲的无限思念

曾巧用歌声表达对父亲的思念

  “伴着眼泪,只有你了解我。希望生生世世,永远是你,尚心爱的查某仔……”近段时间,一首闽南语歌曲《查某仔》,在酷狗音乐和QQ音乐上被许多人关注、传唱。这是惠安女曾巧原创自唱的歌曲,为的是纪念远去天堂的父亲。朴实细腻的曲风,使《查某仔》打动了很多人。曾巧希望通过这首原创歌曲告慰父亲,她还在坚持自己的梦想。

  从小酷爱唱歌 父亲是“启蒙老师”

  在闽南语中,“查某仔”是女儿的意思。“这是我的‘查某仔’。”一旦有空,父亲会用摩托车载着曾巧出去玩,跟人家介绍她时都是这么说的。

  曾巧1989年出生在惠安县涂寨镇塔上村。父亲是石匠,干力气活辛苦劳累,但他喜欢唱歌,家里早早就买了影碟机。停工和闲暇时,父亲就会打开影碟机,吼上几嗓子。在曾巧的记忆中,父亲虽然没有受过专业的声乐训练,但是唱起歌来有模有样。吃完晚饭的邻居,经常会被他的歌声吸引。父亲最爱唱的是闽南语歌曲,“似乎没有他不会唱的。”曾巧说,朴实憨厚的父亲,是传统手艺工人,为撑起家庭耗尽心力,只有唱歌才是他最放松的时候。

  从小受到父亲熏陶的曾巧,也喜欢上了唱歌,六七岁的时候,已经会完整地唱许多歌曲。父亲发现她有些天赋,一有空闲便在家里教她。渐渐地,听过她开口唱歌的人都连连赞叹。上世纪90年代,很少有兴趣班、培训班,而且受家庭经济的限制,小时候的曾巧,并没有专注于走音乐艺术的道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