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蓝天碧水净土的守护者

2019-07-27 08:40:41  来源:福建日报
  

  25日晚,福建省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驻地来了一位客人——省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工作人员方绍林的丈母娘给他送来换洗衣服,让他不要有后顾之忧,安心工作。

  在这次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中,方绍林负责的是综合联络工作,有时候半夜交办的材料也必须第一时间传达到位。“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问题。”方绍林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是来帮助我们解决百姓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为福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榜样。一想到能在短短的一个多月内为老百姓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便感到莫大的欣慰,很有成就感。

  在驻地,不少工作人员忙起来从早上8点工作到深夜。

  身累心不累,干事创业的精神始终激昂。1991年出生的叶力玮有着和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为了完成好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任务,他主动把婚期推后。“信访是联系督察和百姓的桥梁。不辜负老百姓的信任,是我始终保持高强度工作状态的动力。”叶力玮说。

  在十来平方米的房间里,墙上的督察信访件办理流程在无声地催促着叶力玮和他的同事们。“接到群众举报,两个小时内就要下达到属地。属地反馈回来的,还要继续梳理核查。”

  这两天,负责复核信访件工作的黄益飞发烧了。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半夜去医院打点滴,早上8点又回到工作岗位。黄益飞每天要处理几十件复核件,还有不少要回到2017年的信访件办理情况中寻找蛛丝马迹。“同事们都叫我早点回去休息,但我总想着尽量多做一些事情,多分担一些。”黄益飞的嗓音依然沙哑。在炎热天气里,他还穿着长袖长裤想多出汗,尽快恢复身体,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群众事,无小事。只有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时刻放心上,才能够真正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落实环保人的初心、使命。

  面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福建各级各部门都行动起来。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落到实处,让百姓有更多的环境获得感,在骄阳似火的八闽大地,福建派出九个省级督导组奔赴一线推动整改,回应关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入驻以来,福建省累计收到交办的信访举报件1000多件,所有举报件均已及时转交相关地市处理。

  守初心、担使命。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推动边督边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守护好福建的青山绿水,也是福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

  (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蓝天碧水净土的守护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