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区362处围挡下月换新颜 颜值更高强度更大

2019-07-23 22:5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汪培清 叶义斌
  

  福州城区362处围挡下月换新颜 颜值更高强度更大

二环东南段闭合工程安装装配式钢木复合围挡。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汪培清/文 叶义斌/摄)23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现场会暨全市建筑围挡提升现场观摩会上获悉,我市对市政及房建项目围挡展开统一升级。下月内,四城区362处工地围挡将有新形象,总改造面积超13万平方米。

  在围挡“靓起来”的同时,作为城区第二批重大治堵项目,二环东南段闭合工程建设也全速前进,G、H这2条匝道有望在10月率先建成。

  23日上午,还未走进二环东南段闭合(林浦路、林浦互通)工程现场,记者就感受到一阵扑面而来“绿意”,公益广告内容也已上墙。整洁有序的环境,让不少前来观摩的城建系统从业人员和市民连连点赞。

  “这叫装配式钢木复合围挡,在四城区市政项目里,这还是头一个。”施工单位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常规使用的彩钢板等围挡不同,新围挡颜值更高,强度更大,更抗风,拆卸也十分便捷,适合福州这样的台风多发地。

  记者看到,该项目还给围挡全线“添绿”,铺上人工草皮,让原本单调、杂乱的围挡变为一面面“植物墙”。除了好看,还有适当隔音、阻隔灰尘等优点。

  为最大程度让工地围挡不给城市“添乱”,按我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围挡设置要求的通知》要求,一场四城区的围挡提升“战役”已陆续打响。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围挡升级主要围绕“添绿”及最新公益广告进行,凡在四城区范围内的房建、市政等项目,围挡已设置完成且在8月1日前无拆除计划的,均要严格执行。

  据了解,以观摩会的示范效果为基础,提升工作全面铺开,下月底将全面完成,预计改造围挡面积超13万平方米,涉及362个大小工地,将张贴挂设新公益广告5万多平方米。

  记者还从现场会获悉,二环东南段闭合工程正按序时进度加速推进,明年5月完成闭合。10月,属林浦互通的G、H这2条匝道就将率先建成。

  据该项目负责人林苏介绍,新建改造连江南路互通、林浦互通和林浦路,是该治堵项目的核心内容,改造全长超4.7公里,最终形成“全线高架+辅路”,让南二环和东二环无缝对接。

福州城区362处围挡下月换新颜 颜值更高强度更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