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击剑世锦赛激战正酣 福州姑娘林声获女子重剑银牌

2019-07-20 08:1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2019年布达佩斯击剑世锦赛进行了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来自福州的林声以一剑之差憾获银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拿到的第一枚奖牌,也是林声迄今为止职业生涯最佳战绩。21日,林声将和队友向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发起冲击。

  据介绍,有189名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参加个人赛,25岁的福州姑娘林声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日本、古巴、韩国选手,挺进四强。半决赛中,林声遭遇乌克兰强手Kryvytska Olena,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林声咬紧牙关将分数追平,并在一剑决胜负关头主动进攻并得分,惊险晋级决赛。

  决赛中,林声与巴西名将娜塔莉打得难解难分。前半程娜塔莉一直以微弱优势压制林声,后半程林声发力,在第三局即将结束时将比分追平。最终的一剑决胜负,娜塔莉抢得先机斩获金牌。林声收获银牌,她的世界排名也将升至第2位。

  昨日记者采访了林声的姐姐林舒。林舒表示,林声取得这枚银牌相当不容易,遗憾错过里约奥运会后,她重振旗鼓,付出了很多努力,尤其是持续和伤病做斗争。看到林声朝着东京奥运会的梦想又近了一步,真心为她高兴!

  林声2010年获得新加坡青奥会女子重剑冠军,但遗憾错过里约奥运会。2018年林声首次参加世锦赛,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表现一般,未能进入前32名。

  “我很感谢教练,他不停地告诉我,我很强。这个银牌只是开始,我要更努力。我们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昨日赛后,林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亚锦赛个人赛她膝盖韧带受伤了,这次参赛她心态比较平和,接下来力争在团体赛有好的表现。

  女子重剑团体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1日进行,另一名福州选手黄梦恺21日将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亮相。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