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颜值经济”给闽企带来大商机

2019-07-10 08:1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高颜值手机 比标准版贵600元

  高颜值小物件卖得这么火,如果开发出高颜值手机,岂不是更赚钱?你别说,我省真有企业这样做了。

  美颜软件是我省互联网行业的特色,有“福建基因”的美图秀秀、美柚App都在国内有非常多的用户。看到了美颜经济的发展前景,很多国内手机巨头都争相与我省美颜软件企业合作,推出爆款产品。

  小米手机过去给人的印象就是“直男手机”,为了争夺市场,小米和美图“联姻”,生产了CC9美图定制版手机,业内称为“小仙女”。这款手机的相机搭载了美图影像技术,还有梦幻柔光的仙女配色,附赠的LED柔光补光灯和心愿手链手机壳颜值也很高。不过,要获得高颜值产品就要付出更高的代价,小米美图定制版手机2599元的价格比标准版要贵600元左右。

  “这高出的600元,背后正是颜值经济的体现。现在的商家深知该如何吸引女性用户的眼球并让她们‘剁手’。”福建省电商协会相关人士表示。

  我省企业应把握 “颜值经济”机遇

  高颜值会产生“溢价效应”,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颜值经济”下的消费热潮已覆盖全国。

  记者从福建省互联网协会获悉,在“颜值经济”方面,我省企业有很大的优势,二次元商品设计、美颜软件、美妆软件都是我省的强项。

  据悉,由于我省软件企业和电商企业在提高产品颜值方面有优势,大众、别克、北京现代、东风标致等汽车品牌以及腾讯、网易等国内一线游戏厂商,都通过与我省软件企业及商家的合作,实现了在女性市场的突破。

  福建省电商协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一二线城市人均GDP多为1万美元~2万美元,正处于中高端消费的快速提升期。消费者越来越关注颜值消费,从而推动了“颜值经济”的繁荣。我省相关企业应该抓住这个风口,利用好自己的优势,丰富、升级自己的品牌形象,在“颜值经济”市场大展拳脚。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