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区里搭简易房打麻将 鼓楼城管拆除这处违建

2019-07-05 07:4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十几户居民在小区楼下搭建简易房,吸引周边老年人前来打麻将。近日,鼓楼区城管局南街中队对当事人发出整改通知书后,对方未自行拆除,执法人员遂对该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近日,鼓楼区城管局接到群众反映:在杨桥路河南新村,有业主擅自搭建简易房,用于打麻将,并牵拉公共用电线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鼓楼区城管局南街中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经了解,该简易房是十几户居民自筹材料搭建的,因为这里收费较低,吸引了周边不少老年人前来打麻将。

  “已经拆过很多次了,但是没过多久又会冒出来。”社区工作人员称,“该小区确实缺少老年人活动场地,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很久了,不是社区单方面就能解决的。但小区里共有40栋楼,如果大家都私搭乱建,小区环境会受到影响,居民们的安全也难以得到保障。”

  确认该简易房为违建后,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一份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迅速搬离物品,然后自行拆除。“该违建不仅堵住了消防通道,而且夜里打麻将的声音很大,经常遭到居民投诉。”执法人员表示。

  之后,执法人员去现场复查,发现简易房里的物品都已搬离,但违建未拆。由于限期时间已过,鼓楼区城管局南街中队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前提下,依法对该违建实施了强制拆除。

  该中队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违建的查、控、拆力度,控制新增违建出现。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