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幸福大家说丨未来榕城更加宜居宜业

2019-06-28 07:49: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福州的“福”,弥漫在满城的绿意中、孕育在流淌的河水里、飞驰在舒适的地铁内、萦绕在数字化的创新上……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全票通过《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的决定》后,受访市民表示,当前,全力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已成为全市上下矢志奋斗的共同目标,未来的福州一定会更加的宜居宜业。

  创新是引领城市发展的第一动力,从事通讯设计的市民郑年辉对此感触颇深。他介绍,近年来,我市以“数字福州”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尤其是充分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平台效应、品牌效应,受到全国瞩目。每年峰会期间,不少同学、同行都会赶来参加,纷纷感慨数字化城市建设带给福州人民的便利,这让身为福州人的郑年辉深感自豪。他说,《决定》提出要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必将进一步激发福州创新创造的活力。

  年过六旬的市民张美娇回忆,曾经,想去公园散步,除了西湖就是左海,每逢周末的时候还常常人满为患。“现在,福州真的太漂亮了,处处有绿道、出门见公园”。

  “是啊,身在城中,随时漫步河边,看花红柳绿,赏莺歌燕舞。清风徐来,河水泛起涟漪,两岸的倒影在碧波上荡漾……这是多么美的生活环境。”市民李玮表示,《决定》提出要建设山水共融的绿色之城,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相信今后的榕城环境必将更美、更好。

  市民蔡锐表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这是古往今来,人民对理想社会的美好愿景。他说,《决定》提出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加快补齐群众普遍关注的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事业短板,这为今后福州蒸蒸日上的民生事业指明了方向,使每一位市民都能更好地分享发展的红利。

  福州派江吻海的区域特色和源远流长的历史底蕴,孕育出了以昙石山文化、中国船政文化、三坊七巷文化、寿山石文化等为代表的闽都文化品牌,名胜古迹蔚为大观。市民林文海认为,《决定》提出持续建设“文化福州”,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全力推进各级各类文物古迹、文化遗产的保护修复工作,必将更好地留住福州的历史文脉,增强市民的城市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