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如何免费办理ETC? 个人和单位办理程序有差别

2019-06-07 09:0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本月起,车主可以免费办理ETC(闽通卡)。近日有不少市民办理该业务,以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为例,每天办理ETC业务的人数增长三成左右,最快10分钟就可办理成功。围绕市民关注的问题,省高速公路集团福州管理分公司相关人员昨日进行了解答。

  能否用他人信用卡办理?

  “我名下没有高速公路合作银行的信用卡,使用家人的可以吗?”昨日,市民郑女士到市民服务中心办理ETC业务时提问。

  省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福州管理分中心主任袁媛介绍,目前在福州,车主携带省内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7家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及信用卡相关协议,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行驶证,即可免费办理ETC业务。车主也可使用他人的上述银行信用卡办理ETC业务,不过需要提供信用卡卡主的身份证。每张信用卡,只能绑定一辆车。

  单位用户如何办理?

  办理过ETC业务但个人车牌发生变更的个人用户,需要提供原车上的ETC设备,并携带身份证原件、新车行驶证、相匹配银行信用卡前去办理。这部分用户需要做到省内7天、省外30天没有高速公路通行记录。

  单位用户免费办理ETC时,目前要先前往单位在上述银行的开户行柜面签约绑定代扣手续(由银行提供代扣申请书、协议书),之后前往高速公路服务窗口,需带上银行签约相关材料、营业执照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以上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以及单位介绍信或授权书。

  ETC如何扣款?

  据了解,ETC并非实时扣款,原则上在次日扣款,遇到周末以及法定节假日将会顺延扣款时间。市民若对扣款有异议,可登录闽通卡官网查询。

  省高速公路集团福州管理分公司目前有25个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及收费服务网点,均可免费办理ETC业务。接下来,该公司将增选26个收费服务网点办理这项业务。

  从三江口大桥出发

  走机场高速怎样收费?

  此外,公众还关注从三江口大桥通行机场二期高速公路福州东(快安)收费站的收费问题。

  记者昨日了解到,市政府从便民惠民角度考虑,对车辆行驶证户籍地属福州六区且安装ETC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含闽A、闽O、闽K及警牌车辆),采取通行费补贴优惠政策,即由市政府统一支付通行费,司机本人无需交通行费。未安装ETC的六区车辆通行这一路段,仍要按规定缴交通行费。根据规定,小型客车收费标准为10元/趟,载货类汽车实行计重收费。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