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术培训市场火爆是更好的遇见吗?

2019-06-06 08:54:42  来源:东南网
  

美术培训市场火爆是更好的遇见吗?

参加美术高考的学生集中进行专业培训。 本报记者魏桂莲 通讯员 陈益梅 摄

  东南网6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尹荔 魏桂莲)近年来,美术培训在国内非常火爆。美术教育、影视、建筑、园林、装修、服装、印刷、媒体、广告策划、动漫、网络设计、拍卖和各大企事业单位等众多与美术相关的行业蓬勃发展,全国1700多所大学中有95%以上都开设了美术专业,由此衍生了大批高考美术大军、相关培训机构和从业人员。

  5月15日,本报要闻3版策划推出了福州美术培训市场调查报道,引起热烈反响。今天,本报邀请福建省特级教师、正高级美术教师周毅铭,福州某少儿美术培训机构运营人胡宁,美术生家长黄如飞以及美术生杜正蓝,与您共话如何看待当下的美术培训市场。

  1.为什么美术培训市场会这么火爆?

  胡宁:每个父母带孩子去培训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有的是让孩子静下心来,有的希望提升孩子的创意思维能力,有的希望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每个家长对每个孩子的期望值是不一样的,我们要做到可能更多的是多元化的发展。越来越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去学美术很多情况下也是因为市场容量越来越大,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去做美术培训,导致现在过度生长或者爆发式生长。

  黄如飞:有的学校把美术类的考生作为主抓的一个方面,美术老师就会给这些学生补课。但是,集中式的画室的应试教育更成为主流,这样培训出来的学生在每年的美术联考里占主流,我家的小孩也不例外。

  胡宁:随着社会进步,人们对发现美、表现美、创造美、享受美越来越渴求,这是美术相关行业蓬勃发展的根本原因。在良好的就业前景下,全国高校纷纷开设美术相关专业,这是人才供求的内在规律。在此背景下,美术培训市场的水涨船高自然顺理成章。但不能否认的是,美术培训市场异常火爆的背后,也有不少升学投机者带来的市场拉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