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造5G智能客车惊艳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

2019-06-05 08:19:14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在2019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我省的金龙客车全球首发智能网联城市公交“5G智慧城市之光”。

  据介绍,金龙客车已联合大唐电信开展5G智能网联公交试运行,包括车道保持、跟车行驶、前向防撞在内的16项功能已在厦门BRT线路上成功进行测试,年底就将在厦门BRT上投用50辆。它搭载全新设计的智能底盘平台和智能网域控制器,可以360度3D环视,建立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采集和融合,能实现和红绿灯对话、与公交站沟通,并能跟道路及行人交流,也能同道路上其他行驶车辆互动,做到绿波通行、智能车速控制、超视距防碰撞、精准停靠站、自动开关门,实现人、车、路的群体智能协同控制。

  我省另一家客车企业金旅客车发布其第二代自动驾驶技术——SMARTPILOT自动驾驶技术平台,基于此平台推出的自动驾驶纯电动微循环客车“星辰”也成为焦点。据介绍,该车具备实时规划线路、感知避障、跟车超车、站点停靠、自动泊车等多种自动驾驶功能。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