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年内建成185个园林项目

用绿化串起公园景区、环城山体、文化街区

2019-06-04 07:2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马尾区近日发布绿化环境计划,今年规划安排185个园林绿化项目,包括林荫道、串珠公园等,这些项目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据介绍,马尾开展“绿进万家 绿满榕城”行动,通过林荫道、滨河绿道(内河串珠公园)、道路两侧绿带(道路串珠公园)、环城绿带、高速高铁绿带和道路节点绿化建设,将城市公园景区、环城山体、文化街区、休闲广场、街头绿地和社区公园等串起来。同时,按“应拆尽拆、应透尽透”原则实施拆墙透绿,实现“透绿、透光、透风、透景”的目标。

  马尾将完善一批林荫道,提升建设路、建星路等五处区管道路绿化林荫道;推广一批立体绿化,包括30个屋顶绿化及20个桥墩立体绿化,打造多层次、多维度的城市绿色空间,营造生态、优美的园林绿化环境;通过多元素应用、生态修复等,突出精品和特色景观打造,打造船政文化特色街及葆桢路为最美街巷;通过放置组合花箱和立体花坛等打造“花样”街区。

  马尾还将打造道路串珠式公园,对魁岐景观小公园等10处以上区管道路及街旁公园、休闲空间梳理提升;社区串珠式公园方面,对凯隆社区、新港社区、帝豪花园等社区、小区、单位及小区旁块状绿地实施公园化改造20处;提升铁路公园、船政文化街、儿童公园等区管公园,塑造特色主题公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