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升绿化品质,迎接数字峰会

福州​120多个园林项目基本完成

2019-04-30 08:0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暖

福州​120多个园林项目基本完成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风铃草搭配着丰花月季,鲁冰花应和着孔雀草……平日难得一见的摆花品种昨日一一出现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这里的节日氛围已十分浓厚。

  记者昨日从市园林中心获悉,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程的120多个项目已基本完成。全市改造提升绿化面积约8万平方米,种植乔木1.2万株、灌木5万株,摆放花约200万盆。

  昨日,记者来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外围的环岛已变成花的海洋,这座面积约3300平方米的“小岛”上“长”满多彩的花朵。

  “整体氛围主打红色调,环岛上主要有孔雀草、一串红、绣球等,以喜庆的色彩来迎接峰会的举行。”园林部门现场负责人说。

  来到会展中心外,园林工人正在绿地上忙碌,绿油油的草坪上一个个园林小品已基本成型。“这里太美了!许多都是平时看不到的花。”昨日参加演练的媒体记者说。

  上述园林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烘托大会氛围,此次会展中心周边绿化花化面积达数万平方米,其中以多色虞美人、鲁冰花为主打。会场沿路设置了花柱、花墙,凸显会议隆重感。整体工程今天中午可基本完工。

  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程共有120多个项目,主要是对全市“1点21条道路”沿线实施绿化提升、花化氛围布置。

  据介绍,对机场、火车南北站等重要门户,注重迎宾氛围营造,通过主题景观小品设置、花盆摆放等,传达福州喜迎宾客的亲切感;对宾客下榻酒店等区域,摆放花盆,注重地方文化营造,彰显福州清新素雅的城市风貌。同时,强化对道路及高架桥沿线景观提升,通过沿路行道树补植、成规模开花植物种植,以及高架桥三角梅、爬藤植物养护和对全市60万盆三角梅进行控花管理等,现已达到预期效果。

  “作为此次重点工作,已对南二环、机场高速沿线等路段进行全面提升。”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增种行道树、在各处重要节点和路段打造各式园林小品,现在道路两侧已呈现出灵动有序的城市景观风貌。

福州​120多个园林项目基本完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