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版个人信用报告来了?征信系统升级优化进行中

2019-05-28 21:24:24  来源:东南网
  

  新版个人信用报告来了?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中

新版个人信用报告来了?征信系统升级优化进行中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页面截图

  东南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文/图)个人信用即个人信息报告,相当于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它记录了个人信贷信息即借债还钱信息,非金融负债信息,公共信息如欠税信息、行政执法信息等。个人征信的重要性越来越被消费者认知。

  近日,有关新版个人信用报告即将上线的消息不胫而走。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已试运行新版个人信用报告。新版个人信用报告采集信息将更细化、更全面、更精准,甚至连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欠税等信息也一并纳入,一旦在征信报告上留下负面记录,就可能会对信贷获批造成影响。届时,对个人失信行为的约束将更严格,“拆东墙补西墙”、以卡养卡、发生严重违约后销户来“洗白”等不诚信行为,将可能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在给记者的回复中指出,目前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并无明确的上线时间表。

  新在哪里,影响如何?

  数据显示,目前,个人和企业征信系统已采集9.9亿自然人、2591.8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分别接入机构3564家和3465家,年度查询量分别达到17.6亿次和1.1亿次。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征信系统升级优化,主要在优化界面展示、提升可读性方面做了调整。与目前的信用报告版本相比,增加了一些信息,如:个人基本信息中增加了国籍等信息,信贷信息中增加了共同借款、个人为法人担保、法人为个人担保等信息。另外,新版信用报告的信息更新频率将进一步提升,信用报告的展示方式也进行了部分优化。

  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南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版个人信用报告维度更加丰富全面。比如,还款记录延长至5年,将记录详尽的还款信息、逾期信息;新增还款金额,逾期或透支额也将标注出来。除借贷等金融信息外,新版征信将纳入更广泛的信息,如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仅就本次升级而言,由于升级前后向征信系统报送数据的机构和数据种类没有大的变化,因此,对个人经济生活的影响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