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均降价52% 厦门试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和使用

2019-05-28 08:58:20  来源:海西晨报
  

  25种中选药平均降价52%

  厦门率先试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和使用,6月3日起我省全面跟进

  海西晨报讯(记者 黄伊娜 通讯员 张舒琦)今年3月15日,厦门成为全国首个落地实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采购工作的试点城市。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两个月来的运行数据显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悉,福建省也将全面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6月1日起,全省各地公立医疗机构将开始采购相关药品(25个品种),6月3日起患者就可以按照中选价格购药。

  记者了解到,“4+7”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去年年底启动,包括厦门在内的4个直辖市和7个副省级城市列入试点,25种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截至5月15日,厦门25种中选药品采购总数量为1267万(片/支),已完成本地区协议采购量的59%,试点工作总体完成情况良好。省、市药监部门对中选药品进行质量检查后,未发现质量不合格情况,25种中选药品均未发现不良反应异常风险信号。市医疗保障局表示,目前已基本形成“政策可落地、药企可接受、医院可执行、患者可放心”的多方共赢局面。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