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20” 厦门各个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高潮

2019-05-21 15:06:41  来源:海西晨报
  

  甜蜜爆棚!新人扎堆领“红本本”

  昨日“5·20”,厦门各个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高潮

“5·20” 厦门各个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高潮

昨日的思明区民政局人气爆棚。记者 陈理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郭钦转 见习记者 张鑫惠)昨日,厦门的各大婚姻登记处挤满了面带甜蜜的新人。

  因为谐音“我爱你”,5月20日被称为“网络情人节”。为了给爱情留下一份特殊的美好记忆,这一天渐成厦门年轻情侣们集中登记结婚的大日子。昨日截至18时许,厦门全市共有900对新人登记结婚。

  新人把离婚等候室坐满了

  昨日10时许,在思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自动取号机已经发出预约号超230个。

  市民李先生和未婚妻匆匆赶来,取到号时,前面已有150多对新人在等待。一旁的等候者劝他们,可以吃完午饭再过来。

  在结婚登记等候区,晨报记者看到所有座位都坐满了新人,走廊上、平台花园上的休息座位也是座无虚席。令人惊讶的是,在婚姻登记处的离婚等候室里也坐满了人。一问之下才知道,他们其实也多是等待结婚登记的新人。从报号屏幕上看,当时来办离婚手续的仅有6对。“我看这边比较空,就过来了。”坐在离婚等候室的新人小王告诉晨报记者,他和未婚妻在婚姻登记处开门前就来排队了,没想到别人来得更早。

  晨报记者从市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全市各个婚姻登记处都迎来了集中登记结婚的高潮,至昨日下午下班时间,各个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仍在加班办理。

  “我们会登记好每一对”

  “不管来多少人,我们会登记到最后一对。”思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陈先生告诉晨报记者,为了应对“5·20”登记高峰,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比以往提前半小时来到工作岗位,同时增设一个流动窗口,新增了保安,新增了登记程序引导及政策解答的志愿者等服务力量。当天中午,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只休息了1个小时,就继续投入到了忙碌的服务工作当中。

  据了解,为了应对此次登记高峰,厦门市民政局下发了《厦门市民政局关于做好520高峰期婚姻登记工作的通知》,就增派人手、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等方面做了全面周到的安排,提前做好了准备。

  据介绍,近年来,如“5·20”、“2·14”、“10·10”、七夕等特殊日子,都有可能成为结婚登记的高峰。市民政部门会根据各区人口的数量、结构等变化,基于大数据的分析,对各个婚姻登记处的情况进行预估,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年轻人日益

  重视婚姻登记

  “这样很好,是我们一直倡导的文明婚俗的体现。”尽管异常忙绿,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韩女士仍然十分高兴。

  韩女士称,在传统的观念里,人们重婚礼轻登记,认为办了酒席就算真正结婚。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看重婚姻登记,并将此看作是婚姻当中值得纪念的重要部分,这是很好的现象。

  “年轻人渴望幸福,我们就做好保障服务。”韩女士称,他们将针对年轻人创造出来的甜蜜日子,把工作做得更为周到。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