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比利时举办水墨艺术展 艺术家钟若漪"手书行墨"惊艳观众

2019-05-18 08:4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比利时举办水墨艺术展 艺术家钟若漪"手书行墨"惊艳观众

  钟若漪及其参展作品。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2019驭墨:布鲁塞尔水墨周”活动5月6日至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来自福州的青年艺术家钟若漪除了带着她的作品《格式塔》《混沌之初》参加主场展览外,还受邀在现场表演了“手书行墨”,受到当地媒体和艺术家的赞誉。记者昨日采访了刚刚回国的钟若漪。

  据悉,本次活动由比利时皇家艺术与历史博物馆、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等外方7个单位与中国四川美术学院艺术学与水墨高等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

  钟若漪曾随蔡国强团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焰火《大脚印》草图创作,并负责鸟巢部分的模板作业。2014年她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学习寿山石雕刻。2016年参加在意大利总统府举办的《从古丝绸之路到新丝绸之路》展览,2017年参加在巴黎大皇宫举办的第132届法国独立艺术沙龙展。

比利时举办水墨艺术展 艺术家钟若漪"手书行墨"惊艳观众

  钟若漪表演“手书行墨”。

  昨日,钟若漪向记者介绍说,在本次活动中,她在“行为/通感”主题工作坊伴随着中国古琴的意境,用了30分钟在现场“手书行墨”,即兴创作了《彼岸幽兰》长卷,成为当日工作坊中最受艺术家和观众欢迎的作品。

  钟若漪说:“我创作《彼岸幽兰》时,越过了毛笔的中介,直接以指驭墨,在宣纸上创作,对水墨艺术作了现代表达。”

  福州是寿山石之都,采访中钟若漪透露,接下来她的计划是将当代水墨和金石文化融合,通古观今,从中汲取现代艺术的养分来创作作品,让这些作品走出国门,能在更大的空间中展示。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