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位台胞首次获评福州市劳模

他们是吕元锦、陈奕廷、张俊一、曾仁宏

2019-04-29 23:07: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叶义斌
  

4位台胞首次获评福州市劳模

新获评的台胞劳模(从左至右分别是曾仁宏、陈奕廷、张俊一)。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实习生 詹彦/文 记者 叶义斌/摄)29日我市表彰了今年新评选的103位第36届福州市劳动模范。与往届不同,此次首次将台胞纳入劳模评选表彰范围,共有4位台胞光荣获评市劳模,他们是吕元锦、陈奕廷、张俊一、曾仁宏。这是我市落实同等待遇,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福建“66条实施意见”、福州“68条具体措施”的实际行动。

  吕元锦是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生技部部长。去年全票当选为东南汽车工会副主席,是我市首位当选基层工会干部的台籍职工。在福州工作的11年间,他不断把台湾中华汽车先进完善的管理服务模式带进东南汽车,先后带领职工完成了6款车型开发。吕元锦还曾被评为福州市“十佳新福州人”。

  陈奕廷1997年随父来榕开创事业,如今已成为第二代在榕台商中的杰出代表。他担任总经理的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年营业额约2.5亿元,纳税1600万元。陈奕廷担任第十一届福州市台协会会长等职务,他的家庭曾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张俊一现任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他来榕工作近9年,先后担任公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知识产权管理中心主任。他充分施展个人科技创新能力,公司有60项实用新型专利与44项发明专利通过授权。他曾获福建省引进高层次软件人才、福州市荣誉市民等称号,今年还成为市总工会委员中的首位台胞。

  曾仁宏是市第六医院康复科副主任,主治医师。他2017年主动报名援疆,成为我省首位援疆台胞。其间在新疆奇台县中医院针灸科成立援疆工作室,以基础教学带动临床提高疗效,引进开展新技术,为许多少数民族同胞解除了病痛。他曾获评十佳“新福州人”,并获援疆荣誉证书。

  披上劳动模范的大红绶带,戴上劳模奖章,台胞们激动不已。陈奕廷告诉记者:“台胞当选劳模,说明台胞在福州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了。劳模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获评劳模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发挥模范作用,未来我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张俊一自豪地说:“很有荣誉感,未来我要贡献专长,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业绩!”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