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寄养爱犬要不回上门讨要引纠纷 民警介入成功调解

2019-04-26 08:1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梁元枢)因被单位抽调外出培训,林女士将养了一年的爱犬寄养到朋友家。培训结束后,她多次上门接爱犬,不料对方只肯给钱,不肯还狗。4月22日,东街派出所民警介入调解。

  4月22日晚,东街派出所接到陈女士报警称,有人到她家中抢狗。民警到场时,室内传出激烈的争吵声,陈女士正与林女士及其男友吵架。陈女士说,两人进入她家中抢劫。林女士表示,她只想带走自己的狗。

  经了解,林女士养了一条蝴蝶犬,3月份她被单位抽调到外地培训半个月。想到陈女士一再表示想照顾爱犬,于是她同意将爱犬寄养在陈女士家里。林女士培训结束后,多次到陈女士家里想接回爱犬,可是陈女士找种种借口推托,甚至提出支付1500元给林女士,但坚决不肯还狗。后来,林女士便带着男友上门,想将爱犬接走,最终双方发生冲突。

  陈女士称,因为女儿太喜欢这条狗了,所以她愿意花钱买下来。从价格上来说,林女士不吃亏。林女士不接受这个提议,因为她对爱犬也有很深的感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双方都不肯退让,于是民警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进一步组织调解。

  民警首先指出,陈女士占着林女士爱犬不还,那就涉嫌侵占,不能用“拖字诀”。民警还做了陈女士女儿的思想工作,她答应把狗还给林女士。同时,民警对林女士擅闯民宅的行为予以批评,希望遇事时要冷静,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解决。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