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批49名老人领到“遗嘱证” 内容多为房产遗嘱

2019-04-21 08:3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中华遗嘱库福州融侨锦江公益预约点去年12月15日在榕城落户,经过4个多月的预约登记,立遗嘱老人数量已有数百人,预约排期到今年6月份。昨日上午,这个公益预约点迎来了49名老人,他们是福州首批领到中华遗嘱库遗嘱证的老人,遗嘱内容多为房产遗嘱。

  据中华遗嘱库福州融侨锦江公益预约点负责人林闽介绍,目前来预约登记的老人,遗嘱中所涉及的财产内容,大多与房产有关。

  中华遗嘱库提供的服务,是五种法律认可的遗嘱形式中的一种——自书遗嘱,再加上见证模式。不少老人自己写的遗嘱,因为笔迹难辨认或是缺少佐证,遗嘱公开后可能引发家庭矛盾。为避免这种风险,在中华遗嘱库登记遗嘱需要全程录音录像。

  林闽介绍,立遗嘱人除了年满60周岁以外,其资产必须在中国大陆,资产处于自己或其他共有权人名下;立遗嘱人须具有书写能力,口齿清楚、视觉正常,听力较为正常;有文化,能使用汉语。

  在办理流程方面,立遗嘱人前往中华遗嘱库福州融侨锦江公益预约点的登记中心现场预约,并凭借排队卡在约定时间到登记中心进行遗嘱咨询、起草,通过精神评估(自愿参加)后,方可进行遗嘱登记。

  目前,中华遗嘱库福州融侨锦江公益预约点订立遗嘱的免费服务范围包括:中国大陆地区的房产(大产权房本,2套以内);银行卡、银行存折(2张以内);证券账户卡(2张以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