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财税部门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减税降费让企业受益

2019-04-12 23:45: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市税务局

  减税降费让民企轻装上阵

  市税务局将减税降费确定为工作主题,针对陆续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着力为企业减负,同时积极作为,狠抓税收营商环境建设,让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我们突出‘四实、四硬’,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四实”指保障机制做实、操作指导做实、宣传辅导做实、优化服务做实;“四硬”指信息系统要硬、账本信息要硬、检查问责要硬、改进完善要硬,将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市、县两级绩效指标进行考评。

  市税务局还从切实加强组织实施、强化精准落实政策、持续改进管理方式、不断深化服务内涵等4方面推出20项服务举措,支持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如深化“银税互动”助力民营企业便利融资,2018年合作金融机构累计为3455户中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6207笔,金额约55.12亿元;将符合条件的出口退税时限压缩至7.81个工作日,提前实现国务院提出的“10个工作日”的退税时限目标,帮助民营企业加快资金周转……

  市税务局还通过开展民营企业“大调研、大走访”等活动、建立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创新服务供给机制、压缩企业办税时间、推进自助办税服务,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下一步,市税务局将采取更加有效的服务举措方便纳税人享受优惠,当好减税降费“主攻手”,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