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探访福建平潭澳前客滚码头:打造对台交流主通道

2019-04-11 12:0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位于福建东部沿海的平潭岛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海岛县。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平潭岛独特的对台优势。多年来,由“海峡号”和“丽娜轮”执行的平潭至台北、平潭至台中两条对台海上直航客滚航线见证了近百万民众往来于两岸之间,促进两岸交流和经贸往来的同时,也让两岸民众的回家路越走越近。4月10日,中新社记者来到平潭澳前客滚码头实地采访。

  【解说】中午12点半,200余名旅客,由台北驶来的“丽娜轮”正在缓缓靠停码头。随着舱门开启,廊桥准备就绪,旅客们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陆续下船,3个多小时的海上之旅并没有让他们感觉太疲惫。

  【同期】台胞 李女士

  感觉上蛮平稳的,不会像朋友说的就是可能上了船之后会晕船还是什么,那整条航线的风景都还蛮漂亮,蛮美的,然后也挺方便,而且里程的话也不会很远,不会很久,就三四个小时就到了,挺方便的。

  【解说】采访中,记者见到了不少首次乘坐“丽娜轮”的乘客,台湾导游袁雄伟就是其中之一,在他的眼中,两岸旅游业交流频繁,“丽娜轮”和“海峡号”票价实惠,是往返闽台的好选择。

  【同期】台湾导游 袁雄伟

  我们常常会交流,觉得是一种很好啦,尤其是旅游这个大环境,交通现在便利的话,对我们两岸的这些百姓都很方便。

  【解说】人群中,记者见到了来自台北的魏莉,近几年来,魏莉每年都多次往返于台北和平潭,这条海上直航航线也是她经常选择的出行方式,在她看来,致力于打造对台交流主通道的平潭,正成为台胞创业就业的热门区域。

  【同期】台胞 魏莉

  大陆现在发展很快,就比如说以前来的话,就觉得说这边好像没什么人,就没有想要说在这边做生意啦,然后在这边的话,现在会觉得包括平潭的游客很多每年,然后就觉得说更好发展吧,包括交通运输都很方便。

  【同期】台胞 刘天赐

  想来投资,因为我们现在有在做微商,微商的话我们这边也可以去做发展,还有想说来考察看有什么项目可以投资的。

  【解说】记者从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了解到,从4月开始,平潭赴台直航航线将从原来每周7个航班增加到9个航班。其中,“海峡号”每周执行6个航班,每周一、五、六执航平潭至台北往返航线,每周二、四、日执航平潭至台中往返航线;“丽娜轮”每周执行3个航班,每周二、三、四执行台北至平潭往返航线。

  (记者 吴晟炜 福建平潭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