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近8成 价格保持稳定

本月购房者选择余地或更大

2019-04-09 07:4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上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近8成 价格保持稳定

上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加,图为江滨西大道附近的一处楼盘。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随着楼市整体环境的变化,春节过后福州刚需购房者的购买意愿稳步提升,作为楼市发展的风向标之一,上月福州五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上升,价格则保持稳定。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福州楼市趋稳,购房者信心逐渐恢复,“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逐步得到落实。

  根据福州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数据,福州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发布报告指出,3月份福州五城区二手房销售情况良好。数据显示,3月份福州五城区二手房成交3449套,比2月增加1524套,环比增幅约79.17%,平均每天成交超过110套;和去年3月福州五城区二手房成交量2378套相比增加1071套,同比增幅约45%,为近15个月以来最高。

  数据显示,上月福州各区域的二手房成交量都不同程度增加,其中鼓楼区和仓山区环比增幅相对较高,分别为63.8%和45.6%。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因为每年的三四月是家长购置学区房的高峰期,这两个区域的学区房数量相对较多,所以整体成交量增加较为明显。

  另外,上月晋安区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幅超3成,主要是因为该区部分区域拆迁,拆迁户入场导致二手房成交量增加。

  价格方面,大部分二手房房源价格保持稳定,个别区域房源的挂牌价格上浮2%至7%。

  业内人士表示,福州二手楼市第二季度成交量可能将延续现在的增长势头,但不可能出现大幅增长的行情,未来市场是否会继续升温还得看刚需、二手房房东和拆迁户的需求情况。

  2017年3月出台的限售政策施行已满两年,业内预计本月上市的二手房会逐步增多,购房者的选择余地更大,二手房成交量可能继续上升。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