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福州中招细则发布 长乐并入市区招生

定向生降分幅度调整为30分

2019-04-08 22:3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8日,福州市中招办发布《2019年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今年中考投档总分670分,仍实行未知分填报志愿。但因中考投档总分提高,今年定向生降分幅度调整为30分。此外,今年普高第一条投档线的划定方法,改为“老八所”+长乐一中的普通班招生计划的70%划定普高第一条线。

  调整一:定向生降分幅度调整为30分

  今年中招的定向生,在第一次统招生第一志愿投档线下30分以内(2020年仍保持30分以内,2021年增加至35分以内),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按第一志愿1A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定向生(定向生必须填报第一志愿1A才有效),定向生录取只降低中考投档的总分,对各学科的等级要求不变。

  定向生指标将根据市区中考报名人数,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学校。2021年(2018年初一入学)分配定向生指标,将原分配到有选择生源初中指标的30%调整到无选择生源初中,其中,市区农村初中10%,其余无选择生源初中20%。从2022年(2019年初一入学)开始,定向生指标全部向无选择生源的学校倾斜。

  解读:由于今年中考投档总分调整为670分,同时也为了提高定向生使用率,今年定向生降分幅度调整为30分。

  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向生的降分幅度逐年增大,比例也将逐年向向无选择生源的学校倾斜,今明两年,定向生指标仍按各初中校的人数比例分配到所有初中学校,2022年定向生指标全部向无选择生源的学校倾斜,旨在提高定向生的使用率,起到均衡教育水平的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