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英雄回家!

2019-04-03 15:30:35  来源: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报道,今天,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送还仪式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韩国国防部次官徐柱锡和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峰参加,这是去年新组建的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全面接收此项工作。

  新民晚报独家镜头

  

  4月3日11点30分左右

  运载烈士遗骸棺椁的伊尔-76运输机

  抵达沈阳桃仙机场

今天,英雄回家!

今天,英雄回家!

今天,英雄回家!

  以上三图 冯雁/摄,独家提供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祀,指祭祀,也指祭典。戎,指兵戎,也指战争。战争是维护国家利益最高烈度的方式,是不惜以生命为代价捍卫国家利益;而祭典是最重要的国之大礼,是为了让我们心存对生命的敬畏。

  自2014年起,中国政府以国家形式迎回长眠异域几十年的志愿军烈士,充分证明民族记忆不可磨灭,“山河已无恙,英魂可归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