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绿道:拉近生活与山水的距离

2019-04-02 20:04:5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福建福州依形就势打造的城市绿道,串山连水,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福道依山势盘旋而上,全长19公里,是全国首条全钢结构空中步道。它串联起了市中心4座山、5个公园。按照无障碍通行标准设计的这条绿道,每向前延伸16米,坡度才上升1米,方便轮椅和老年人通行。82岁的程书杰每天都要来这里“打卡”。

  近几年,福州结合山体修复、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等工程,分类型建设休闲步道、亲水绿道和林荫绿道。尤其是他们以绿道为“串”,以绿地为“珠”,建设串珠公园。位于仓山区的流花溪,经过整治,就从“脏乱差”的旧貌变成了水清景美的市民休闲新去处。如今,福州市民家门口已经建成了串珠公园168个。

  截至目前,1161公里的绿道,为福州构建了一张立体城市绿网。接下来,福州还将继续以水系为骨架,以城区58座山体为重要景观节点,打造“环山傍水通公园”的山水之城“绿岛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