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交响朗诵会《纪念碑》缅怀英烈

一批艺术家将“组团”来榕

2019-04-02 08:0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清明节,是缅怀先贤、慎终追远的节日,也是弘扬孝道亲情、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的节日。昨记者获悉,一批大家熟悉的艺术家将“组团”来榕,4月5日晚在福建大剧院上演大型交响朗诵会《纪念碑》。

  这批来榕的艺术家中,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前著名播音员、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理事长方明,有央视《新闻联播》前著名播音员、现从事教育工作的薛飞,有梅花奖得主、主演过话剧《霸王别姬》《红旗谱》和《敌后武工队》《新四军》《天下粮田》等影视剧的著名演员吴京安,有在《长征》《解放》《建国大业》等影视剧中饰演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刘劲,有年度最火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解说员李立宏,有中国首位扮演契科夫的演员、国家话剧院的宗平……

  近来央视综艺节目《朗读者》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吸引了大批粉丝。本次朗诵会的策划人是中国诗歌学会理事、著名小说演播艺术家徐涛,他表示:“我们这场演出是舞台版的《朗读者》。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清明节我们将有一个强有力的支点。这支点,就是无数为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而牺牲的英烈们,用鲜血、用生命铸就的纪念碑!”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场交响朗诵会得到了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支持,朗诵篇目以作品创作时间线为轴,用文本的线索将中国近现代革命与建设、发展的历史呈现给观众。核心舞美元素为实景红绸、鲜花等,突出主题中所表述的缅怀与礼赞之情。

  据悉,开场节目将是集体朗诵《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随后有梁启超的作品《谭嗣同》、林觉民的《与妻书》、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瞿秋白的《多余的话》、抗日将领张自忠的《临终手札》、凌霄的《悼左权同志》、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著名诗人臧克家的《有的人》、著名诗人贺敬之的《回延安》、著名诗人郭小川的《望星空》、邓颖超的《海棠花祭》 ……最后是朗诵《纪念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