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条绿道逛福州:登山看城游园亲水

2019-03-31 11:5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条绿道逛福州:登山看城游园亲水

  在“福道”沿线,游客中心、服务建筑、观景平台、景观桥梁、山中凉亭等休闲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王东明 摄

  近年来,福州市依托山水资源和历史文化人文资源,以水系为骨架,将山林、公园绿地、开放空间等进行整合,以“沿江、沿河、环湖、达山、通公园”的具有山水城市特色的“绿岛链”为打造目标,大力开展城市绿道建设,近三年已建设市本级绿道386.38公里。

  特别是,福州结合内河综合治理,建设“水清、河畅、路通、景美”的滨河绿道。截至目前,福州已在市民家门口建成串珠公园168个,完成滨河绿道76条段、400公里,新建和提升公园绿地3000亩,让市民身边多了一大批可以休闲健身的公共空间。

  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福州市建成区绿地率达41.69%,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4.9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5.05平方米,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1.4%,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

  福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说,福州的城市绿道建设结合串珠公园建设、内河治理,使市民和游客能享有登山看城、游园亲水的“一站式”体验,其中“福道”成为了福州这个“山水”城市特有的“名片”。

  今年上半年,福州将再建成50个串珠公园,使串珠公园总数达到218个。由滨河绿道、街区通勤绿道、山地绿道组成的城市绿道,总长可达1161.2公里,将成为福州“绿网”的骨架系统。

  如今,在福州,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未来,福州遵循“公园城市”建设理念,以绿道串联城区58座山体,实现山山相连、串山连水的城市格局,“一条绿道逛榕城”的目标可期。

  王文奎表示,依托福州的山、水,建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绿道系统,把福州打造成一个真正的慢行城市、幸福城市。(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