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疆昌吉州来福建推介全域旅游 发布专列包机计划

2019-03-30 18:4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重点推介7个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38.1亿元

  本次推介会重点推介了7个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38.1亿元,其中有投资20亿元的综合项目,也有投资5000万元的旅游研学基地项目,既有独资开发,也有合资、合作等多种投资方式,有大型景区项目,也有康养、自驾游营地等项目。

  1.新疆天山百里丹霞旅游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

  该景区位于昌吉州天山百里丹霞地质公园内,全长约120公里,面积约422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发现最长、最壮观的丹霞地貌,被称为“天山地理风光走廊”。该项目主要是完成景区内道路的提升,建设努尔加峡谷、康家石门子、玛纳斯河谷三大旅游核心片区;推进自驾游绿道建设,沿线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差异化打造地质和草原观光、森林和温泉度假、特种探险和露营体验等旅游产品。项目总投资20亿元。

  2.车师古道景区开发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昌吉州吉木萨尔县。车师古道因连接古西域三十六国中的车师国前部与后部而得名。沿途分布了大量的古代堡垒、烽燧、草原石人等人文景观和石门、天堑、瀑布、温泉、奇花异草等自然景观。每年有数万名驴友徒步穿越古道探险。2016年入选为中国十大古道的名单。拟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

  3.天山木垒中国农业公园自驾游景区建设项目

  该景区核心区规划面积为40平方公里,拟建设国家4A景区。以万亩旱田、天山北麓旱作农耕文化为代表的高品级资源最为丰富,是自驾休闲度假的绝佳场所。主要建设游客服务中心、自驾驿站等基础设施,差异化打造自然风景观光、民俗体验、花海休闲、露营体验等休闲度假产品,打造自驾游观光休闲度假目的地。项目总投资6亿元。

  4.昌吉市硫磺沟热气泉康养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泉眼洞口温度高温达95摄氏度以上,最低温度达70摄氏度。拟建成集康体疗养、休闲度假、户外娱乐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区。项目总投资4.8亿元。

  5.玛纳斯县国家湿地公园开发建设项目

  处于世界候鸟迁徙“3号线”,是世界候鸟的重要栖息地繁殖地。规划核心区面积47平方公里,是乌鲁木齐市周边的唯一绿洲湿地公园。2014年批准为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2016年确定为国家级湿地公园。现有红柳滩、植物园、天鹅缘、雁飞台、老海子五大景区。计划按照5A级景区标准打造。项目总投资3亿元。

  6.北庭故城遗址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北庭故城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为唐代北庭大都护府所在地遗址,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印证了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凸显了新疆“四史”。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

  7.新疆都市胡杨林风景区建设项目

  该景区位于昌吉市,以老龙河胡杨林、红柳滩、老龙河水库等景观为基础,进行胡杨林观光、民俗风情、大漠生态旅游的开发,建成新疆距离城市最近的集休闲度假、胡杨观光于一体的原始胡杨林景区。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