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丰泽区:创新创业创造,为新城区赋新能

2019-03-30 09:07:43  来源:福建日报
  

  人才新高地

  楼上创业室,楼下咖啡屋。国家广告(泉州)园区,已然成为这个“睡不着的城市”年轻人追逐梦想的创业创新天堂,汇聚创业青年近万名。

  在这里,创业故事迭出。比如,做设计的学徒,自己开发了新产品,摇身一变成为无线角度灯的创客,获得300万元的天使投资。

  在这里,创新火花四溅。番茄科技的推广沙龙,可邀请皇品、优拓、巨石等企业负责人,既参与了项目论证又免费担当了创客导师,带动新人。创客们站在彼此的肩膀上,越站越高。

  为发掘双创主体活力,丰泽区依托泉州市出台的33条人才措施,设立50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和10个人才工作联系点,重点加强电子商务精英、文化创意产业等业态的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为不同层次的创客提供精准服务,引导鼓励辖区近9万产业人才和众多大中专毕业生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同时,设立了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台湾人才之家、台企丰泽联谊会、香港丰泽同乡总会、留学生归国创业联谊会、华侨大学创业园等平台,对接泉州丰富的海外资源。

  为激发创新创业创造热度,丰泽区以“双创周”“创响中国”等活动为主线,策划创业创新竞赛、创客沙龙、讲座、成果展、项目对接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打造优质项目。鼓励高校、企业举办活动,形成“IT拼客”、智慧城市创新实践升级论坛等品牌,营造了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氛围。

  目前,全区人才资源总量占常住人口总数17.2%,形成港澳台侨创客、准创客、草根创客、高端人才、企业家等各类各层面创客千帆竞发的态势,涌现出山姆书书、蜻蜓停车、万创帮等一大批优质项目。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