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金山片区拟打造3个次商业中心 完善商业配套

金山绿轴引进大型商场,农大周边布局中型购物中心,奥体周边建大型卖场

2019-03-22 23:2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仓山区金山片区总面积1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30万,住宅小区众多,人流量密集,但周边缺乏足够的商业配套。记者22日获悉,市有关部门回应市人大代表相关建议时表示,我市拟在金山片区打造金山绿轴、农大周边、奥体周边等3个次商业中心。

  何雅琴等市人大代表在年初市人代会上提出《关于打造仓山金山片区商业次中心的建议》,希望在总体规划确认的前提下,加快土地出让,进一步丰富完善该片区的生活型服务业配套。

  市商务局表示,在优化提升万达—爱琴海主商业中心的同时,将在现有金山片区可供商业开发利用土地规划范围内,进一步加大大中型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的招商力度,拟打造3个次商业中心。

  目前,金山绿轴次中心的葛屿新苑商贸楼公开招租入驻永辉超市,方便周边居民日常购物。下一步,拟在金山绿轴地块即金洲南路凤冈路口西侧,引进大型百货商场;农大周边次中心拟结合原金山水厂预留地(闽江大道以南、建新路以北)或金榕北路南侧,建设中型购物中心;奥体周边次中心鼓励阳光天地商场发展壮大,加大3万平方米奥体正祥城的招商力度,同时结合建华洲地块(金榕南路东侧、百花洲路南侧、建新南路北侧)开发建设,商洽布局大型一站式购物卖场。

福州金山片区拟打造3个次商业中心 完善商业配套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