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布十项经贸政策,签约三类合作项目

连马融合发展收获两大成果

2019-03-22 09:3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雷岩平 郑瑞洋 陈丹 杨勇
  

连马融合发展收获两大成果

连马经贸合作项目签约。

  论坛上,连江马祖共同发布经贸合作政策,包括航线票种优惠政策、环马祖澳地区旅游专项政策等。

  连江政策:

  1.支持环马祖澳旅游区发展,发行“黄岐-马祖”海上客运航线月票、敬老票、纪念票等实名制优惠船票。2019年1月1日起,前5000名从“黄岐-马祖”海上客运航线往返的大陆团(散)客、台湾团队游客,可获得一份价值260元的往返船票。

  2.台湾同胞来连江,可持台胞证获得指定酒店、景点的价格优惠。

  3.支持在马祖澳开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防灾减灾工作,每年6月期间进行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并在台风、海浪、风力等气象方面实现信息共享。

  4.支持台湾同胞来连江县从事渔业养殖,同等享受连江县扶持渔业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渔业互助保险。

  5.支持连江县医疗机构建立台胞医疗健康服务站,对接开展赴马祖旅游健检、疫苗接种业务。鼓励马祖医疗团队来连江拓展健检、医疗业务。

  6.支持台湾青年来连江创业,可享受连江县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两年的免费办公场所以及基本办公设施。

  马祖政策:

  1.大陆旅客自活动日起到马祖旅游,赠送马祖精美纪念品(前3000名)。

  2.当年度11月到隔年度3月到马祖旅游,送新台币1200元等值纪念品(前3000名,并依需求适当调整)。

  3.到马祖酒厂消费满新台币1200元,就送限量酒杯组(前1000名)。

  4.参加马祖医院健检,就送蓝眼泪纪念酒(前2000名)。连马经贸合作项目签约

  论坛上,连江马祖经贸合作项目进行签约,包括渔业、医疗、民宿等合作发展项目。

  养殖合作:福建中新永丰实业有限公司与马祖渔产业发展促进会签订协议,双方在马祖澳海域开展养殖合作事宜。据了解,福建中新永丰实业有限公司是全国鲍鱼养殖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医疗合作:连江济雅医院与龙福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马祖)开展医学合作等事宜,促进两地共建医学诊疗、保健、服务“三位一体”的高端平台。

  民宿合作:连江朗乡文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马祖民宿发展协会签订合作协议,适时联合举办马祖澳两岸民宿发展研讨会,探讨线路对接、客源互推的方式。据了解,连江朗乡文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连江最大古民居——三落厝已开门迎客。

连马融合发展收获两大成果

昨日,“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在连江县举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