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主动作为 当好新时期老区发展的“参谋员”

2019-03-21 07:2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这给我很大触动,革命老区是中国革命的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老区,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20日,在福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第四次理事大会上,会长吕英振奋地说道。

  过去一年,市老区促进会大力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开展红色文化宣传,不断深入老区调查工作,主动作为,为传承红色基因建言献策。在省老促会的大力支持下,市老促会在琅岐镇南兜村成立了省、市老促会“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并多次倡议开辟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拍摄革命老区电教片等,得到市委、市政府的支持。

  此外,去年市老促会认真开展教育扶贫,做好黄仲咸教育奖学金、吴钦明教育奖学金的发放工作,有371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受到社会的资助,共计发放奖学金45万元。同时,市老促会为革命“五老”后代和老区贫困生争取到省老促会下拨的7万元福彩公益金,精准帮扶贫困生,从源头帮助贫困家庭脱贫。去年9月,在全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第十二次会长工作会上,市老促会被评为“全国先进老区建设促进会”。

  吕英介绍,今年市老促会将围绕“宣传老区、建言献策、建设好自身队伍”三条主线,努力讲好“老区革命故事、老区脱贫攻坚与发展振兴故事、老促会故事”三个故事,深入贫困老区采集基本信息,为短板弱项建言献策,当好促进老区发展的“参谋员”。协同市直有关部门拍摄老区革命史电教片《福州——不忘初心的根》、完成福州革命老区县的发展史编撰工作以及螺洲镇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共促老区建设与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